【轰出】请以交往为前提和我结婚。【授权翻译】28

*在阅读前,请务必、务必、务必先阅读名为【前言】的【注意事项】。

前言

================================

以及简易版的注意说明。


原作者:三礿

原作名:お付き合いを前提に結婚してください。

译者:紅葉(Momiji)


‧本文是【MHA我的英雄学院】轰出腐向CP的同人创作。

‧此篇文中的时间设定在未来,轰出都已成为职业英雄。

‧绿谷小天使是先天性女体化。

‧译者的中文并不好,还在学习,很努力让文字看起来流畅一点了,但很多时候还是会维持日文的思考方式。真的非常抱歉。


以下,正文。


=======================


716 无名焦木民 

话说广告时间是不是太长了?


717 无名焦木民 

确实…… 

 

718 无名焦木民 

那当然,毕竟再过不到10分钟就要结束了嘛。 

 

719 无名焦木民 

>>718????


720 无名焦木民 

>>718欸、等等、欸、你说结束?


721 无名焦木民 

啊,这么说起来,已经过了一小时了…… 

 

722 无名焦木民 

1小时是这么短的吗…… 

 

723 无名焦木民 

我不要我不要~~~我还不想结束~~~ 

我还想看更多焦木~~~~ 

 

724 无名焦木民 

潮爆牛王的牛仔裤的广告真帅~~~ 

虽然很帅,但我不要节目结束~~~~ 

 

725 温暖地默默关注焦木会的会长 

节目都快要结束了,我的加班却还看不到头,我实在不明白这是几个意思啊???


726 无名焦木民 

会长————!!


727 无名焦木民 

会长工作加油啊!

只要回到家,焦木就在等着你哦!


728 无名焦木民 

哔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729 无名焦木民 

焦、呜哇、焦焦冻不得了啊!?!



730 无名焦木民实况转播负责人

 

所以说打字比我还快的几位是何方神圣啊?!


广告结束了,依然不变,还是居酒屋的一个包间。

 

电光雷霆和轻灵正在吃着毛豆, 

而木偶不知道是不是去了趟洗手间,刚从外面回来包间。 

 

然后, 

 

“绿虎~” 

 

这样一道变得无比软呼呼的、彷佛很耳熟又彷佛很陌生的声音响起。 

木偶只稍微惊讶了一下,然后便温柔地轻笑了起来。 

 

木偶:“是、是。我是绿谷哦——。我回来了哦——” 

焦冻:“绿虎~——。绿虎~” 

木偶:“嗯,我是绿谷哦。……真是的,丽日桑,你们明明叫我不要太宠轰君的, 

为什么在轰君变成这样之前不阻止他呢。” 

 

光看字面感觉像有责备之意,但实际上木偶是一边轻笑着, 

一边抱住了嚷着“绿虎~”,将手伸了过来的焦冻,并摸起了他的头。 

 

电光雷霆:“不是啦~,我们是有阻止他下单啦。” 

轻灵:“然后呢,在我们稍微不注意的时候,他好像喝了小木偶的日本酒……” 

木偶:“啊啊……、原来如此。真是的——轰君,别擅自喝我的酒啦。” 

焦冻:“因为、我想要喝和绿虎、一样的。” 

木偶:“嗯嗯~,这样啊……” 

轻灵:“小木偶,你这样被吃定了可不行啦。”

 

 

731 无名焦木民 

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732 无名焦木民 

这确实是超乎想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733 无名焦木民 

欸、等、这是焦冻???高冷又天然的焦冻????


734 无名焦木民 

不得了,观众的悲鸣声迟了一拍降临了……!

焦冻的杀伤力惊天动地……!

我不由得流了鼻血……!


735 无名焦木民 

我听见了应该宅在房间里的妹妹的”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焦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悲鸣声。 

 

看来你个小鬼也在看同一个节目啊。 

 

736 无名焦木民新人 

啊……欸……?我难道是在作梦吗……?


737 无名焦木民 

新人!这么说起来你好像是焦冻粉……!

我也受到了木偶的散发着些许母性光辉的温柔微笑的会心一击……!


738 无名焦木民 

我懂……那个、那个表情是不得了……!


739 无名焦木民 

会让人变成小婴儿……!


740 无名焦木民 

我不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焦冻和木偶都超过我的承受范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没听说有这种场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741 无名焦木民 

狂暴化的焦木民,尸体越堆越高的焦木民 

 

742 无名焦木民 

紧急事态,此处大量出现死者!

这么说着的我也……Ω\ζ°)走好 

 

743 温暖地默默关注焦木会的会长 

什么……?这究竟是发生了些什么?

我真的不行了…… 

光看字面杀伤力就大得不得了了…… 

我要是在家里看了画面的话会死的…… 

 

我从弟弟那里收到了“姐,你回来会死哦。” 

这样一封短信。 

 

我知道……

 

 


==============================

 



翻译这段文章时,有一段小插曲。非常非常枯燥,而且和本篇内容一点关系都没有,没有兴趣的大家请跳过就好!(〃ノωノ)

可能很多读者都知道,其实我不会拼音,翻译、回复大家的留言时,用的都是手写输入法。因为如此,打字速度非常慢,虽然一直想要学习拼音,但是自学难度真的比想象中的大,所以目前还在艰难前行中。


但是重点不是这个。(´;ω;`)


重点是,不会拼音,代表我对中文只会写跟读,不会听跟说。

代表其实我没办法念出自己翻译出来的这堆文字。

于是,在翻译这章时,遇到了轰君口齿不清地叫绿谷的名字时,必须用上谐音梗,我,卡住了……(´;ω;`)


当初翻译木欧派时,虽然也是谐音梗,但是因为我知道欧派本来就是日文的音译,所以查了一下木偶的念法后,马上就想出来了。但是这次的绿谷不一样……首先……


绿这个音我不会发……!查了百度,上面明明写着lǜ(虽然不知道那些点点是什么意思),但是发出来的音和罗马拼音的LU完全不一样!!于是我的思考停止了。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谐音梗上,我放弃了改变绿这个字的音……(〃ノωノ)


谷的话我就看得懂了!虽然还是不懂那个符号是什么意思,但gǔ很接近罗马音的GU了!所以开启了日语模式,留下后面的U的母音,把前面的子音换成了F,感觉FU就很接近喝醉时会发出的音了(日本人的话)。接着就是用F+ǔ去查有什么汉字是这么发音的,然而,我又发现……中文的Fǔ的发音和日文的FU又不太一样……(掉眼泪)

然后我终于想起来日文的FU是变音,可能要从HA行的U音这个角度去找才对。所以接着找了Hǔ。虽然不能说完全一样,但总算是接近日文的FU了……


所以,轰君之所以会叫【绿虎】,就是有这么曲折的一段插曲,再加上最后查【Hǔ】的时候第一个出来的结果就是【虎】,所以……(〃ノωノ)


但是,全部弄完的现在,我才有点茫然地想,我其实……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应该直接问大家「中国人如果口齿不清的话,『绿谷』可能会变成什么音呢?」比较好呢……绝对这样才比较准确啊……(´;ω;`)


如果大家看完后想吐槽「不,『绿虎』什么的简直不可能啊!」的话,真的非常抱歉。我在此谢罪。我、我会努力学拼音的!总有一天……总有一天……!(ˋ;ω;ˊ)

评论(97)

热度(367)

©紅葉 | Powered by LOFTER